年畫是東亞的一種民間美術形式,歷史可追溯至秦漢年間因應避邪、鎮煞的習俗而來,真正到了明清時期木版畫的應用,才促使年畫達到技術的頂峰。

年畫作為年節裝飾繪畫,形式上強調鮮豔活潑,直白明快。在楊莉莉筆下的年畫,沉浸春節慶祝氣氛當中,乘載著新年的滿心祈願。


龍年年畫,現已發表。

楊莉莉年畫作品,尺寸27*22(公分),創作媒材:水墨、硃砂於金潛紙。
全系列共15件,更多資訊請洽詢:

東方空間文化藝術公司
地址: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18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08:30-17:30
電話:(04)2285-9189


兔年精選(2023),《兔兒爺》全系列12件。

兔兒爺的形象源自玉兔。相傳京城有過一次瘟疫,嫦娥派身邊的玉兔下凡去為百姓消災治病。玉兔化身成女孩,挨家挨戶治好很多病人,玉兔不收百姓的禮物,只借衣服穿,所以玉兔有時候會女扮男裝,一會穿得像算命仙,一會穿得又像賣藝人,千姿百態,非常可愛。為了幫更多的病人治病,玉兔騎上獅子,走遍大街小巷,終於消除京城內的瘟疫,回到月宮去了。百姓懷念玉兔,於是塑造出兔兒爺的形象,奉上她愛吃的蔬菜瓜果,感謝她帶給人間的平安和幸福。


虎年精選(2022),全系列18件。


牛年精選(2021),全系列18件。


鼠年精選(2020),全系列15件。